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须知 > 正文 就业须知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关于2020届毕业生改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就业指导中心 来源:  日期:2020-11-06 15:15:29

    为了方便毕业生办理就业派遣手续,提升学校就业服务质量,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改派类型

    12020年12月31日前签约中央直属单位、省直属单位、省外单位的毕业生,须将就业协议书2份、就业报到证(上下联)、原单位解约证明(如有违约)等材料提交到学生工作处,由学校前往人社厅统一办理。

    2签约河北省内市(含定州市、辛集市)、县级单位的毕业生须携带就业协议书1、就业报到证(上下联)、原单位解约证明(如有违约)等材料,在2020年7月1日后到签约单位所在地的市、县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就业派遣手续,无需前往人社厅办理。例如某毕业生原单位为石家庄四药集团,现单位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该毕业生须携带新签约的就业协议书、就业报到证(上下联)、石家庄四药集团解约证明、前往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就业派遣手续。

    3考取中央直属单位公务员的毕业生,须将就业协议书2份、就业报到证(上下联)、原单位解约证明(如有违约)等材料提交到学生工作处,由学校前往人社厅统一办理。

    4考取河北省属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的毕业生,须将就业协议书2份、就业报到证(上下联)、原单位解约证明(如有违约)等材料提交到就业单位人事处,由就业单位人事处统一到人社厅办理。

    5升学(考研、专接本)成功的毕业生请将入学通知书或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及报到证(上下联)交回所在系,各系2020年911日前将复印件和报到证(上下联)提交到学生工作处,由学校前往人社厅统一办理报到证相关手续,逾期不再受理。

    二、改派流程

    按省人社厅要求,学生办理改派手续前,需将该毕业生就业数据上传至教育部就业平台。

    1、学校统一办理,报到证由生源地改派到就业单位

    1)提前需确保改派学生的就业协议书手续完备,重点查看公章和单位性质,确认接收单位有无人事档案管理权;

    2)各系需确保办理改派手续的学生,改派单位及就业信息与教育部就业平台上的单位名称等就业信息一致;

    3)以系为单位,将提供的材料(就业协议书2份,报到证(上、下)联)交到学生工作处;

    2、学校统一办理,报到证由原就业单位改派到新就业单位

    1)提前需确保改派学生的就业协议书手续完备,重点查看公章和单位性质,确认接收单位有无人事档案管理权;

    2)查看学生解约手续是否完备,有无原就业单位盖章的,原单位解约证明

    3)各系需确保办理改派手续的学生,改派的新就业单位及就业信息与教育部就业平台上的单位名称等就业信息一致;

    4)以系为单位,将提供的材料(就业协议书2份、原单位解约证明报到证(上、下)联)交到学生工作处;

    3、就业单位办理改派手续、学生自行办理改派手续

    1)毕业生与河北省内市(含定州市、辛集市)、县级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后,联系班级报送就业明细的老师,确保改派单位及就业信息与教育部就业平台上的单位名称等就业信息一致;

    学生携带就业协议书一份、就业报到证(上下联)、原单位解约证明(如有违约)等材料,自行到签约单位所在地的市、县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就业派遣手续

    (2)考取河北省属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的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书后,联系班级报送就业明细的老师,确保改派单位及就业信息与教育部就业平台上的单位名称等就业信息一致;

    学生将就业协议书2份、就业报到证(上下联)、原单位解约证明(如有违约)等材料提交到就业单位人事处,由就业单位人事处统一到人社厅办理。

    三、改派时间

    为了方便毕业生办理就业派遣手续,我处去往石家庄办理手续前,会提前发布通知,根据派遣人数确定改派时间。

    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到用人单位报到及办理工资、编制、保险等的重要凭据,请务必慎重保管。如有遗失,需电话联系人社厅办理挂失手续,联系电话:0311-88616771,遗失补发的就业报到证不能再改派调整。

    注: 按照河北省就业派遣规定,违约改派须报送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丢失补办的《报到证》不能改派,毕业生就业派遣期为毕业后两年之内。

                                             



    上一篇:毕业生报到证补证流程

    下一篇:河北环境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后就业手续办理须知